close

  我原本對於成長類型的電影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覺得自己已距離青春期太久了再回憶過往只會令人徒傷悲但是在2014金馬影展看到Boyhood(年少時代)的片單我可是立馬衝去劃位好不容易才搶到票啊~

 boy2  

Boyhood(年少時代)是導演理察‧林克萊特(Richard Linklater)的最新作品而且是花了12年拍攝主要演員都是由同一批人所飾演這真的太酷了從以前看過理察‧林克萊特的愛在三部曲作品【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和【愛在午夜希臘時】以後我就成為他的忠實粉絲而看完Boyhood(年少時代)之後也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thCANPTNC9  

   thCAOQNCF8   

這部電影是描述六歲男孩梅森(艾拉柯川 飾演)的成長故事一開始的序幕就如同海報上的小男孩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開始我看著那個純真的小男孩和姐姐打打鬧鬧對於母親和男友的爭吵感到似懂非懂的擔憂隨著劇情看著他成長從小學騎腳踏車到高中時渴望擁有自己的汽車從小學有小女生傳紙條給他到高中時和女友歷經熱戀失戀的過程其中還伴隨著母親再婚二次所經歷的家庭風暴以及不定期出現在家庭生活裡的父親而飾演梅森父親的就是伊森霍克伊森霍克從帥氣的型男老爸變成中年大叔的模樣不禁感嘆歲月催人老,12年的時間見證了很多歲月的變化,看著演員們的蛻變,也深深的感受到時間在人身上的改變。而我們面對流逝的時間能做些甚麼呢?其實我們甚麼也不能做,只能好好地把握當下,就如同片尾裡,當梅森成為大學新鮮人時,和身邊的女伴一起看著壯闊的山景,女伴有感而發所說的話

 boy1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伊森霍克在片中對著兒女自彈自唱的片段,歌詞裡表現出他想多陪伴子女但是現實生活中又時不我予的無奈以及他帶兒女去打保齡球梅森一直頻頻洗溝想要求兩旁裝設護欄以提高球瓶全倒的機率伊森霍克不准他裝護欄還說人生裡也沒有裝護欄,凡事都要自己去面對,理察‧林克萊特的劇本就是這麼精彩在看似平淡的生活相處片刻裡卻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台詞表現,讓我印象深刻。

 10806311_10152487608986947_6400694123775733791_n  

這部電影裡飾演梅森的姊姊莎曼珊,竟然是導演的親生女兒羅蕾萊林克雷特所演出的,她小時候對著梅森又唱又跳,轉眼間看到母親又裝可憐的瞬間變臉演出,真是讓我驚艷不已,不愧是導演的女兒,好有演戲天分啊!

 th  (導演和她的女兒羅蕾萊林克雷特)

憑著Boyhood(年少時代)再度榮獲2014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的理察‧林克萊特,再次創造了影史的奇蹟,我相信這部片一定會成為影迷心目中難忘的經典電影,台灣在11月14日上映,先來看看預告片吧~

 

http://youtu.be/NvPQL4DHps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yhood 年少時代
    全站熱搜

    nad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