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丹是教室.jpg

劇情簡介:

烏金是不丹的一位年輕老師,因為和政府簽約工作,必須義務服務五年,他被派到世界最高府--在海拔5000公尺的魯納納國小任教,不想當老師的烏金,第一天來到魯納納,看到當地簡樸的環境覺得欲哭無淚,當天就告訴村長他想回到城市去,這裡沒有電、沒有黑板,只有純樸又熱情的居民,還有一群天真又好學的孩子,究竟烏金會留下來,還是會回去?

 

影後心得: (內有劇透)

「不丹是教室」是一部清新的小品,沒有太高潮迭起的劇情,但是看完後卻有一種淡淡的餘韻,像是品茗後的回甘,在舌尖揮之不去的感覺。烏金的夢想是去澳洲當音樂歌手,他去當老師只是因為和政府簽約盡義務,在城市教書的表現不好,被(懲罰?)派去偏鄉的魯納納國小教書,他原本是手機不離身的城市年輕人,來到鄉下後,也只能被迫適應環境,他慢慢去和當地居民相處,像是撿牛糞、學唱當地民謠,而可愛又好學的孩子也融化他的心,烏金開始主動拜託住城市的朋友買教具,來改善當地的教學環境。

 

當村長告訴烏金冬天即將來臨,學校必須關閉,建議烏金可以明年春天再回來,但是烏金決定還是離開魯納納,選擇去澳洲圓夢。孩子親筆寫的感謝信、莎爾頓贈送的禮物、還有村長不輕易開口的歌聲,這些依依不捨的情誼還是挽留不了烏金要去澳洲的夢想當我看到烏金回首向莎爾頓告別時剎那間還以為他會說我決定留下來.....結果他還是離開魯納納。

 

村長對烏金說「不丹是幸福指數第一名的國家像你受過高等教育還是想要去外地看看。」語氣中充滿無奈畢竟年輕人還是會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如果烏金真的留下來了或許他心中還是會有遺憾因為他沒有完成去澳洲的音樂夢~

 

電影演到烏金在澳洲的pub演唱時他唱著英文的流行歌曲但是並沒有人認真聽他唱歌忽然他停止唱歌拿起口袋裡的歌詞開始唱莎爾頓教他的《圓滿氂牛之歌》時,我在想他是不是想起莎爾頓說的:要像黑頸鶴一樣唱歌不在意唱給誰聽只是純粹的貢獻自己將歌聲供養給大地....

 

電影在烏金唱《圓滿氂牛之歌》的歌聲裡畫下句點我很喜歡這個結局烏金在澳洲完成唱歌圓夢的夢想但是心裡還是不忘魯諾諾的《圓滿氂牛之歌》,或許有一天他還是會再回去魯諾諾這個開放式結局充滿了想像空間我覺得是個perfect ending!

 

人生總是不停的在做選擇這種兩難是經常遇到的情形就是烏金第一次到魯諾諾看到惡劣的環境原本想要離開但是他決定留下來;後來漸漸和居民、學生產生情誼大家挽留他時他反而選擇離開。或許每一種選擇都沒有對錯只是帶領你去體驗不同的風景我相信不管是走哪一條路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f624c45953e0c88619fa6a7f359e8d1c.jpg

電影中飾演小班長佩珠的小女孩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丹是教室 影評
    全站熱搜

    nad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