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英文片名:Wild

上映日期:2015-1-30

poster  

 

 

 

2014金馬影展搶先播映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是我必看的口袋名單之一,不是為了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而是為了導演尚馬克瓦利 (Jean-Marc Vallée),自從看過他的<花神咖啡館>之後,我就成為他的粉絲,所以看到金馬影展片單時,真的超期待看到這部片,這部電影也十分搶手,放映兩場都是完售,但是我有搶到票,真的很開心!

Wild13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是由美國小說家雪兒.史翠德所寫的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所改編而成的真人實事電影,我並沒有看過這部小說(台灣是臉譜出版社所出版),但是看完這部電影,我真的很佩服作者的勇氣,她徒步橫越一千一百哩的太平洋屋脊,讓我覺得只要有決心要完成的事,任誰也阻擋不了你

getImage  

 

一般人吃飽沒事做時絕對不會想要背著沉重的行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就去徒步行走鳥不拉屎的山野荒路吧?女主角當然也不是時間太多、吃飽太閒,而是生命陷入了困境,遇到母親病逝、丈夫離婚、沉淪毒品的低潮,面臨一無所有的人生,才會做出這個決定,透過徒步旅行來找到自己的出口!電影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瑞絲薇絲朋努力一個人獨自扛起那看起來比她體重還要重好幾倍的大型背包,開始踏上行程的時候,她看著炎熱的陽光、遠無邊境的盡頭,內心裡不時出現放棄的念頭,那種天人交戰的心情,不正是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的考驗,是該繼續堅持下去、還是放棄回到舒適圈?但是沿路上遇到的響尾蛇、風雪、受傷、看似對她有「性」趣的陌生男子,都沒有阻擋她繼續徒步下去,經歷了各種恐懼和達成目標的喜悅,喚醒了內在的自我力量,最終完成這次難忘的療癒之旅。

Wild4  

  看完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這部電影,我覺得遇到低潮時,很多人都會想選擇逃避,不想面對挫折,就像女主角一樣,但是她終究還是騙不了自己的心,決定不能再沉淪下去。其實許多恐懼都是自己的頭腦想像出來的,只要勇於面對恐懼和失敗,就能讓自己的內在更為強大。逃避退縮要逃一輩子、勇敢面對只要一陣子;你,會選擇哪一種?

wild1  

  

 

arrow
arrow

    nad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