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34    

悲慘世界是部讓我哭不停的電影,讓我感動的地方太多了,只談幾個我最感動的地方吧!

休傑克曼所飾演的尚萬強因為偷竊麵包而入獄由羅素克洛所飾演的典獄長賈維是位黑白分明的執法人員,尚萬強因為假釋犯的身分一直找不到工作,眾人因為他的身分而不願意給他機會,又累又餓的情況下,終於遇到一位好心人願意收留他,讓他吃住。當晚尚萬強起了貪念,他偷走好心人家中值錢的物品,想要摸黑落跑,卻被跟蹤他的警察抓到。

原來這個好心人是主教,他告訴警察說尚萬強並沒有偷他的東西,都是主教送給他的,主教還說尚萬強走的太匆忙了,有些東西還來不及拿給他,主教又將值錢的燭台送給尚萬強,要他好好使用。主教要求警察放了尚萬強,讓尚萬強深受感動,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哭點一

看到這一幕時我忍不住哭了,因為我知道從人的眼睛去看世界,是對別人貼上標籤,會用是非善惡去定義人的行為。但是主教用神的眼睛去看人,所以在他的眼中,尚萬強不是個小偷,只是個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才能讓神的愛感化尚萬強。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卻也能夠深深體會到神那種無條件無分別心的愛,是可以如此徹底感化一個人

哭點二

尚萬強經過時間的洗禮後,他改名成為一個行善助人的市長,而賈維也成為管轄的督察,他發現尚萬強改名成為市長的事情,所以一直要追捕尚萬強回監獄服刑,後來經過一些事情不贅述。

之後當尚萬強遇到被革命軍禁臠的賈維,尚萬強主動向革命軍要求,讓他來解決賈維,但是他卻放走賈維,讓賈維無法相信尚萬強說:「我從來沒有怪過你,我知道你只是盡忠職守。

我感動的地方是尚萬強對賈維所說的話,就好像當初主教對於尚萬強偷竊行為時的態度,一般人如果遇到像賈維這樣的人,應該二話不說就把他給斃了吧如今尚萬強也是用神的眼睛來看待賈維,所以他並不怪罪賈維。

尚萬強都已經洗心革面成為大善人了,但是在賈維的眼中,還是認為尚萬強就是個犯人,應該要回去坐牢才對。我不禁又要說,賈維就像是我們一般平凡人的代表,看到那些犯過錯的人,我們是不是都會在心中留下一個印記,認為對方的錯是不可原諒的,覺得以後他還是有犯罪的機率呢我也常犯這樣的錯,譬如我一認定某個人是小氣鬼,日後他做的事情只要不合我的意,我就覺得是他小氣,或許那個人並不覺得自己是小氣鬼啊!因為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而我卻已經為那個人貼上小氣的標籤了。

我想到台灣的藍綠對立,如果戴上藍色的眼鏡,看到是藍的才順眼,要是戴上綠色的眼鏡,看到綠色的人事物才是真正的愛台灣,我常想世界是彩色的啊!為什麼我們台灣只有藍色和綠色呢

我多希望我們能夠學習用神的眼睛來看待世界,對於看到的一切不貼上標籤,沒有批判,一切都只是自己的觀念和別人不一樣而已,我們是否可以認知到事情都是中立的,只是每個人看待的角度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慘世界
    全站熱搜

    nad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