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晚上去聽了美麗佳人雜誌辦的演講,演講者是詹偉雄和吳美君,兩位講者有著分別不同的特色,但是講的內容都對我有很多的啟發......

 

先講吳美君吧!之前就有買她的新書"像我一樣勇敢---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那時看完這本書就很感動,因為她很真誠的分享她的人生,包括離婚和被肯德基開除總經理職位的挫折......,當時看完都哭了,第一次聽吳美君演講,也是一樣的感動,她說她的人生上半場,別人看來風光亮麗,工作春風得意,還有一對可愛雙胞胎兒子,但是她其實並不快樂......

 

後來遭遇到婚變,和被肯德基開除,她才開始自我反省,就在此時接觸到上帝,給她很大的力量,她說如果人死後,上帝不會問你生前賺了多少錢?祂會問你幫助了多少人?是否有實現你的夢想? 聽了這句話真的很觸動我的心,一點也沒錯,人死了是沒辦法帶走錢,唯一能帶走的是內心的滿足和快樂,也就是沒有遺憾! 她說她現在追求的是工作的意義,而不再是世俗的成功了.也就是當你沒有名片時,你還剩下什麼???

我常在想,我們看一個人成不成功,都是用他有沒有開雙B車,住的是不是豪宅,賺多少錢來衡量,但是真正的成功應該不是用這些物質標準來衡量,而是他內心是否感到喜樂滿足吧! 畢竟金錢是買不到快樂的. 吳美君還說當遇到挫折時,要去找到上天送給你的禮物是什麼?像她失業時,才學習到珍惜和謙卑.她說的一點也沒錯啊!我覺得每個逆境都是一個祝福,一個禮物,回顧自己的人生,當我遇到低潮和挫折時,學到的最多,也轉化的最多,因為只有在低潮時,才會放慢腳步去內省,這些轉化都是最美的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